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

序言

喜歡入廚,要追溯到幼稚園年代。

小時候婆婆每日煮飯,我跟著她到街市買餸,街市每個檔口都認識我 "大眼妹",感覺很親切。婆婆在廚房忙的時候,我總喜歡站在她旁邊看著看著,幫她 "加鹽加醋",覺得好好玩。到小學五六年級,我跟爸媽住,晚飯由我煮,老爸識食,但永遠動口不動手,在我背後 "點" 我做,我的手藝就從當時練出來。上了中學,初戀男朋友超級喜歡吃我做的muffin和太卷,每次都讚不絕口,還要款待他的朋友同事,相信他很自豪吧,也令我沾沾自喜。

到了今時今日,雖然世界已經變了,想吃什麼隨便走到街上都找得著,我還是愛煮多於愛吃。在大陸工作時認識了一位朋友,家裡開餐館,她爸的廚藝認真好,我是比也沒法比,但她也喜歡來我家吃飯,她說這樣的菜有種家的味道,連她自己家裡也沒有。

要煮出好吃的餸菜,除了要對食物有感情,也得找到知音的食客。我喜歡找好友來我家作客,除了想有人吃掉我做出來的東西,還因為他們都義無反顧拍案讚好,我知道他們各人的喜好,一般都會迎合,感覺像為特別的人花上一點心思,也是種樂趣。不少朋友叫我開餐廳,但我卻提不起半點興趣,當要把這種隨心的玩意變成謀生的工具,恐怕再找不到樂子了。

想吃飯的隨時找我,樂意奉陪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